欢迎访问,今天是
培训信息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党建工作 > 党建动态

|党建动态

不忘初心牢记使命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主题党课

作者:协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:2019-06-30

2019年6月30日下午,党支部书记周鹏给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、坚定四个自信”主题党课。

一、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内容解读

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,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、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。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,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“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。

谈到“四个自信”,特别是“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”的选择和创立,周书记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说起,人民英雄纪念碑正面题词为“人民英雄永垂不朽”,背面是由毛泽东起草,周恩来亲笔题写碑文,内容为:三年以来,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!三十年以来,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!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,从那时起,为了反对内外敌人,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,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!

周书记讲到在建党之初,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国革命的道路,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、建立人民民主专政、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为己任。毛泽东提出,枪杆子中出政权,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,最终夺取政权。抗日战争时期,毛泽东提出了《论持久战》,提出了国共合作,由此推动并取得了八年抗日战争的胜利。解放战争时期,提出《论联合政府》,争取了国内、国际的支持,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。新中国成立后,共产党掌握政权之后,毛泽东确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,提出了《论十大关系》。1949-1978年,这三十年奠定了中国的工业基础,使中国发展成了工业门类齐全、自给自足的国家。建国之初,中国进入了另一个发展时期,解放思想、改革开放。在国家和党发展的每个时期都会存在一些问题,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,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,这将是指导国家和党的发展的强有力的理论支持。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后的不同的历史时期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,确定了理论发展基础。

二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,指导协会发展:

第一,每位党员要立志为协会发展,特别是树立为协会而工作的初心,所有工作都要想到我们的每一个会员单位;

第二,一定使协会的发展让会员有获得感,这与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”相吻合。

第三,党员的工作更要走在前面,真正使自己负责的工作走在前面,带动大家,使协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。

1625283056569267.jpg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意见反馈 | 评优评先 | 党建工作